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李刚在《学习时报》发表文章: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方法论——读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部门/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李霁帆 签发人:李刚

3月1日,校(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在《学习时报》(05版)发表理论文章,题为《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方法论——读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

文章指出,《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8月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这篇重要文献围绕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展开论述,是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方法论的典范,对我们掌握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正确回答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章强调,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方法论意义重大,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分析资本主义本质规律与发展趋势的具体运用和生动体现。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方法论,有利于认清西方经济学方法论的局限性,有利于提高党领导我国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习近平经济思想开拓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展现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的科学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展现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的科学运用。全面掌握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原文链接:https://paper.cntheory.com/html/2023-03/01/nw.D110000xxsb_20230301_1-A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