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裴泽庆在《四川日报》发表文章:学出历史自信 补足精神之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部门/单位:科研处 文:杨恒雨 签发人:杨志远

5月8日,《四川日报》(09版)刊登副校(院)长裴泽庆执笔的以四川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名义发表的理论文章,题为《学出历史自信 补足精神之钙》。

文章开篇指出,理想信念是指引奋斗目标、提升精神世界的崇高追求和深沉情感。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用政治灵魂、精神支柱、精神上的钙等对理想信念进行阐述,同时告诫全党: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永葆共产党人如磐初心和神圣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文章重点论述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之钙,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是坚守理想信念的时代要求,坚守理想信念重在加强党性锻炼和躬身实践。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统一,今天呈现在世人面前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更遑论创造辉煌业绩。对于每一个党员、干部来说,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的功夫而是一辈子的修行,党性修养也并不随着党龄的增长、职务的提升而自然增长,其中都蕴涵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的内在要求。于干中学、以学促干,以实际行动促进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的有机统一,是对坚守理想信念的一贯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做到信仰如铁、信念如山、信心如磐,自觉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时刻用理想信念点亮心中的灯塔,朝着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行。